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
 学院首页 / 学院概况 / 教育教学 / 实习实训 / 招生就业 / 党群工作 / 团学工作 / 产教融合 
 
02 学院简介
College Introduction
 
 


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前身为2002年园林系,经过多年建设发展,目前,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开设有7个专业:园林工程技术、广告艺术设计(广告艺术设计、平面广告艺术设计)、建筑室内设计(建筑室内设计、空间设计)、工程造价、影视动画、产品艺术设计和数字媒体技术(中外合作办学),目前在校生2739人。

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现有专兼职教师60人,“双师型”教师57人,教授3人,副教授16人,讲师38人,助教3人,师资队伍结构合理,综合素质高。2019——2021近三年,有20位教师、50余名学生多次在全国及全省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,全国职业技能大赛”,获省级大赛奖项10余项,国家级大赛奖项6项,在“世界技能大赛”中,获省级大赛奖项7项,国家级大赛奖项7项,创新创业大赛省赛5项。此外,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项目,主持和参与完成了郑州科技馆科普壁画《科技与时空同行》、郑州环保广场廊顶壁画《绿色梦幻》、埃尔斯牛肉包装设计、巴西薯片包装设计、昆仑锦绣LOGO设计、啓福中原住宅小区景观设计、中国科技馆科普壁画《生命历程》等30余个科研及生产项目。

学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,已建立多个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,与中建路桥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、河南超凡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、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、郑州劳恩格润生物有限公司、狮文影业(天津)有限公司、河南北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、深圳装饰总公司、苏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、郑州曲梁服装工业园区等业内著名企业和产业园区开展校企合作、联合办学,着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。

学院建有2000平方米温室大棚实训基地,拥有摄影技术实训室、工程预算实训室、艺术设计实训室、园林设计实训室、数字图像技术处理工作室、木工制作实训室、动画制作等实训室以及郝彦杰版画与印刷体验工作室、李玉梅文创工作室、文创艺术综合工作室、木工工作室、钧瓷工作室、MR(VR)工作室、花艺工作室共计21个实训场地,其中木工工作室作为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河南省集训基地,具备了实施单项实训和综合生产性实训的教学条件。

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受到广泛认同,严谨的教学组织、高质量的教学效果,为各专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,为学生的就业奠定了良好的从业基础,自2005年第一届毕业生近90%的就业率开始,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%以上。良好的就业促进了各专业的招生,历年来,招生数量和质量持续上升,近几年每年的招生规模均在1000人以上。



 

豫ICP备10002213号

Copyright ©2021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

学校地址: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

联系电话:0371--69306058(院办)    0371--69306091(团总支)

院长邮箱:scxyyz69306058@163.com   书记邮箱:scxysj69306058@163.com

官方微信
官方微信
数创传媒二维码
数创传媒二维码